熱愛著一切美麗的萬物

业火03

cp狗荒,阴阳师荒亲情向,不喜慎入。(假司机表示在抽到荒之前我们日常吧)


      何为缘,又何为咒呢?人生而无所不受事物所缚,这个世上有眼睛看不见的东西,但即使看不见却依旧受“名”所缚。

     受‘名字’这个咒所束缚,是咒最基本的特质。

      式神于阴阳师是可代替的,而阴阳师于式神则是不可代替的,但他们同样受契约所缚链接在一起,这就是缘。

       如果一切事物都有着所谓的‘轮回’,那么寻根溯源直通向最古老的远方…不管过去了多久,当‘源’诞生在世界上的那一瞬间,与世界的联系就存在了。

    “晴明,你是怎么得到他的?是契约碎片对吧?”不死的巫女喝了一口茶“你觉得契约碎片是什么?如果没弄错,你是平安京第一个用收集契约碎片的方式来召唤他的阴阳师。”

    “大妖召回记忆后因为灵体不稳定而逸散的少量占有自身气息的魂体吧?有实力的大妖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是的,但你也该知道,其他大妖都是在自己实力没有完全封顶的时候出现的逸散,而荒的情况十分特殊,是在全部力量回归后出现的不稳,自我意识保留的会更多些。你这几天和多少个阴阳师做过交易?

     十几个有了吧,被原主人抛弃的滋味可不好受,那些承载了孤独与怨恨的契约碎片汇集出来的式神,会排斥你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怜悯的神色出现在了比丘尼柔和的脸上。

    “越强求越不可得,晴明啊,作为阴阳师你还不知道这一点么?”

    “八百桑是认为这是我强扭的孽缘么?”重新倒满了茶水,他的神色远比来的时候更平静。未知变成已知,问题就不再是问题。

    “从夜行街看见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注定成为我的式神。如果没有双向的缘,契约碎片就不会到我手上。交换也好、购买也罢,这其他情况不过是契约达成的过程。”白发的阴阳师冷静的宣告着“谢谢告知,既然他因我的执念而诞生,”清茶见底,他起身告辞。

     “我会珍惜与他的‘源’不管这份缘日后会如何,他依旧是我的式神。”他向愣住的巫女颌首,自信满满的笑了。

  “现在是,以后也是。”

—————————

       暴风呼啸着卷席着对面的恶鬼,一片黄字中针女妩媚的笑着,连绵的针刺不间断的甩出,砍瓜切菜一样收割着对面的生命。

       持续的低气压笼罩着这个狗粮小分队,大天狗结束了一轮攻击后不发一言,血色的御魂虚按在他头顶,勾勒出羽翼关节上金属狰狞而流畅的轮廓。

       困难16的经验算得上丰厚,两个狗粮经验已经满了,那个小崽子在看台上靠着达摩昏昏欲睡,身子比刚开始长开了一点,感觉却依旧那样弱小。

       这次带的队伍效率高的可怕,击败的敌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是他第一次使出如此威力的风暴,获取力量的快感却被深深的挫败碾成了碎末,大天狗知道身上这套针女阴阳师是打算给谁的,它们全部是六星也强满了十五。这套不但满了暴击还加到了两百多爆伤的针女属性好的看不出是套压仓库的存货,连为数不多的强歪都强到了速度上,攻击更是高的吓人。

      他还记得去领御魂时雪女脸上难得的诧异,冰冷的目光审视看着他俩,吓的那个小家伙又躲到了自己身后。已经六勾的冰美人啧了一声,嘴上毫不留情“太弱了,怎么还没给他升星?”

     “出了点意外。” 大天狗干巴巴的说,总不可能和她说新来的嫌弃人类到到拒绝升星吧?“他要我来领一套针女。”

       提前装上也好,雪女嘟囔着从角落里扒出扣好针女的盘,干脆利落的丢给对面。“真不知道晴明大人是怎么想的,居然给一个小鬼用这样的东西”

       被这句一下噎住,大天狗顿了好几秒也没讲出来是给自己用的,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外面,捏着御魂盘到底是把身上的装备换了下来。

       思绪回归,默默的把长高了些的小崽子拎到下一个场地,全遮的面具掩盖掉了全部的慕羡之意。真过分啊….为什么有些式神还没出生最好的东西就摆到了他面前呢?

       话说回来,如果用这套的不是自己而是一个六星的多段,爆炸性的输出绝对碾压全场。漆黑的妖化指骨被捏的咯吱响在松开,是啊,如果不是自己的话……

       的确…..他怎么能奢望呢?

       这套御魂,这套御魂….

       是荒的。

       快点长大吧,别让晴明那个家伙失望,也…..别让我失望。

       能替代我大天狗的式神,绝对不能是废物!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丁格尔 | Powered by LOFTER